双十一奶妈奶爸最凶猛 抢走65万包纸尿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双十一奶妈奶爸最凶猛 抢走65万包纸尿裤

2012年11月16日08: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一片珠光宝气中不乏大手笔,珂兰钻石旗舰店就卖出1颗市价约300多万的钻石,双11特惠价160万;10万的大单就成交了10个。“双十一”低价促销策略不断冲击价格体系,利润被压薄,对品牌商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双十一”血拼191亿产生的包裹里到底装了些什么?昨天,淘宝公布了一些趣味数字,勾勒出这个数字背后的消费轮廓。

  “据说那天卖的暖宝宝连起来有1750000米,相当于从北京一路温暖到广州。”统计的结果让人咋舌,没想到每片1元都不到的暖宝宝那么俏。

  奶爸奶妈凶猛

  抢走65万包纸尿裤

  今年诞生的龙宝宝多,纸尿裤可是必需品。新手爸妈们可有自己的省钱经,这不,据说有1/5的龙爸龙妈上网囤货。

  11月11日当天共有350万的新爸新妈购买了天猫母婴的产品,共售出29万罐奶粉,65万包纸尿裤。龙爸龙妈们可是都有详细清单的哦,因为纸尿裤用量大,很多人都抢了两个以上型号的货。此外,婴儿连体羽绒服、睡袋、婴儿用的洗衣液等等,也销量猛增。

  “脱光”意愿强烈

  喜糖和钻戒卖得欢

  在“双十一”这天要求“脱光”的人可不在少数,而要实现这个目标,首要计划是准备求婚。

  假如没有一颗“恒久永流传”的钻戒,小伙子都不好意思去求婚吧?记者有个朋友在“双十一”买了只钻戒,去哄女朋友了。据此次购物狂欢节统计,今年11月11日共售出7941笔钻石钻戒。

  此外,珍珠、黄金的销量也不俗,一共卖出珍珠17500多笔,黄金首饰则卖出了29000笔。折算成重量,大约有128公斤的黄金在这一天被买走。

  在一片珠光宝气中不乏大手笔,珂兰钻石旗舰店就卖出1颗市价约300多万的钻石,双11特惠价160万;10万的大单就成交了10个。

  此外,这一天还卖出了186万个喜糖盒子。如果按一对新人婚礼酒席30桌,每桌10盒喜糖计算,看来接下来有超过6000对新人准备婚宴喜糖,“脱光”的呼声很强烈啊。

  当然,没来得及“脱光”,也不能在这个冬天没有温暖。怕冷的人们纷纷采购起保暖内衣,一天内扫货480万套。

  爱家一族给力

  狂扫20万把拖把

  没看数据,还真不知道原来大家这么“居家”,一天里买走了20万把拖把。几十元的拖把就这样被爱干家务活的买家给拱出了一条大阳线,可谓此次“双十一”黑马中的黑马。“前几天先去超市里体验了几把拖把,然后到网上搜了参加活动的商品。”网友Ro得意地说。

  20万把,乖乖,相当于一个60万人口的城市所有家庭都在天猫上购买了拖把。这个数据透露出的信号是,买家绝对都是爱家一族,很舍得在布置家居上花钱。另外,那一天,天猫和淘宝网总共卖出灯具100万台,插座197万个,开关60万个。消费者还从天猫上一口气搬走了36万平米的木地板,相当于50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新闻纵深

  网传天猫取消“双十一” 阿里回应:绝无此事

  有媒体昨天表示,天猫明年将不再组织“双十一”大促销,今年191亿元的记录将成为绝唱。对此,阿里巴巴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称,没有此事。

  “对我们来说,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才是我们真正关心的。”阿里巴巴公关部总监杨磊磊表示,公司一直有清晰和明确的市场计划,不关心某些媒体的所谓内幕和消息。

  据悉,该媒体在文中提到“已有多名资深淘宝小二向商户渗透,天猫明年将不再举办双十一的意向”以及“来自支付宝内部高层的消息,阿里集团对于双十一的态度也已经‘意兴阑珊’。”但该媒体均没有点名采访对象,真实性存疑。

  在该报道中,称天猫不再举办“双十一”节,主要出于多方面考虑:首先,天猫利用连续四年的大促销,完全确立了开放平台模式的绝对优势。其次,“双十一”低价促销策略不断冲击价格体系,利润被压薄,对品牌商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