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迎“收官”议息 或直接推出QE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联储迎“收官”议息 或直接推出QE4

2012年12月12日09:08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联储将迎来今年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尽管会前公布的11月就业数据意外强劲,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4.6万人,11月失业率降至7.7%,创下近4年以来新低,显示出加速复苏迹象。但市场和机构仍然认为,美联储采用进一步宽松举措可能性较大,有可能在本周宣布直接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QE4)。

  在美国经济正处于全力复苏之际,用什么样的工具代替“扭转操作”,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据悉,美联储将于12月13日凌晨1∶30宣布货币政策决议,并随后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今年9月,美联储宣布启动了第三轮“不封顶”的资产收购计划(QE3),每月收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另外,美联储之前出台的每月规模45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高盛近日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直接购买中长期美国国债,规模将与扭曲操作相同,为每月450亿美元。即所谓的QE4。

  汇丰银行(HSBC)外汇策略师Robert Lynch表示:“若美联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将到期资产负债表规模进一步膨胀,这对于美元而言是一个利空;短期而言,这种负面影响不太可能会显现,但随着时间推移,美元将逐渐受到这种负面影响。”(本报见习记者 陈洁)

(来源:国际金融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