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揭秘亿万富豪征婚 500万找无感情经历美女【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揭秘亿万富豪征婚 500万找无感情经历美女【7】

2012年12月21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5月20日,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在广州花园酒店组织一场企业家私人征婚活动。为了角逐一个富豪派对的入场券,有320名女性前来参加“全球佳丽甄选”,她们是从2800个报名者里脱颖而出的。

  专家看法:提醒女性应理性参与

  中新网:《重庆232名美女参加亿万富豪征婚》的消息出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请问您对此事如何评价?有何建议或者意见?

  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咨询与社会性发展副教授赵海军:首先要考虑这种征婚活动在程序、资质上有没有经过合法审批、认证。如果经过合法审批、认证,我都能理解。

  社会大众对此事有很多负面评价,说明社会主流是非常重视传统的爱情,非常尊重爱情的纯洁性。

  我希望提醒女性朋友注意的是,人们在做决策时,容易作出非理性的偏差,特别是有风险时,容易出现风险偏好现象,比如在赌博中寻觅小概率事件。希望女性朋友能够理性,最好多向身边关心自己的父母、朋友等重要的人咨询、请教,再做出决定。如果仅仅想“追名逐利”,功利性的恋爱或则婚姻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如果是在冷静思考后作出的决定,我们都可以理解。

  中新网:曾经有“女硕士征婚被骗十余万生子怒告某知名婚恋交友网站”的事情发生。在富豪征婚活动中,女性应征者们有没有法律保障方面的风险?如何保护自己?

  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林刚:如果因为交友触犯法律,那么触犯哪一条就处理哪一条,例如,如果是非法中介,那就处理非法中介的问题。女性应征者应该去了解交友平台或征婚主办方有没有合法资质。从女硕士征婚被骗一事来看,婚恋交友平台是否承担法律责任要看它提供的服务范围,看它保不保障真实性。如果不保障真实性,仅仅是牵线的服务、准确反应出会员提供的信息,那就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它承诺保障、调查真实性,那出了问题它就要负责。

(责任编辑:张文婷、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