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日太阳深陷财务困境 股债双杀后再度跌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超日太阳深陷财务困境 股债双杀后再度跌停

2013年02月04日11:22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超日太阳变更为“ST超日”,复牌后首交易日(上周五)即遭遇“股债双杀”。继股价跌停后,“11超日债”价格更是从103.92元降至79.75元,大幅下挫23.26%。分析认为,超日太阳短期内恐难以摆脱财务困境,今天早盘股价再度跌停,截至发稿报4.61元,跌幅为4.95%。

  由于光伏产业持续低迷,超日太阳成为不断积聚的行业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暴露的一个缩影。根据其主承销商中信建投提供数据,截至1月底,超日太阳有4 .7亿元银行借款逾期,并未获得相关银行的展期或续贷。同时,有多家供应商因货款清偿事项提起诉讼,涉及货款1.67亿左右。另外,有多家银行因贷款逾期提起诉讼,涉及贷款3 .5亿左右;有其他债权人因贷款事宜提起诉讼,涉及贷款1.3亿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超日太阳在三季报中曾预计2012年度扭亏为盈,净利润达1000万元至3500万元,不过这一业绩数据却在3个月后变脸。根据超日太阳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542 .67%至1907 .71%,亏损达9亿元至11亿元。对此,超日太阳称,经营状况的严重下滑导致公司2012年度正常经营损失达3 .0亿元至3 .5亿元,资产减值损失合计约6.0亿元至6.5亿元左右。

  超日太阳债务危机发酵 业内人称三角债风险显现

  超日太阳股债遭“双杀” 难以摆脱财务困境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