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即将公布 市场不会反应过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经济数据即将公布 市场不会反应过激

2013年03月09日07:37        手机看新闻

  周五大盘出现窄幅震荡整理行情,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连续震荡,数次出现翻红回升,但最终仍以小阴线报收,显示当前行情受到多种传闻,以及宏观经济数据等不确定因素的压制,即使境外市场涨声一片,而A股表现异常疲弱。后市来看,短期内虽未有新的催化力量,但中期不改变经济弱复苏背景下的上行趋势,因此下周大盘将会在震荡中弱势上行。

  国家统计局9日将发布2月经济运行数据。适逢春节食品价格上涨及成品油价格上调,机构普遍预测2月CPI涨幅或将大幅上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机构预测2月CPI涨幅将在2.9%左右,CPI正在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的初期阶段。对此笔者认为,2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并不具有较强的可比性,因为受到春节因素和季节性因素双重影响,在流通性宽幅背景下,通胀预期出现回升是正常现象,并不值得投资者过于恐慌。周五行情反应也只是受到不确定因素预期压制,因此不会反应过激。

  此外,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稳定增长,且企业调查显示未来出口趋于乐观,显示经济复苏仍在进行之中,这正是中级行情上行的基础环境。

  另外,有消息称二套房房贷首付或提至7成,利率提高至1.3倍。且央行日前发文指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人民政府房地产调控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目前各地都在研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待制定并报人行总行批准后即可实施。由此可见,近期仍将会不断出现有关地产调控的细节政策,这将会抑制地产股的转强。

  正如笔者所言,上证指数连续几日弱势震荡整理,主要是受制于传闻以及2月宏观经济数据预期影响,与境外市场涨声一片形成鲜明对比。而下周,这两类不确定因素将得以消化,后市还将笼罩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因此,短期震荡后大盘震荡上行节奏不变。陈晓阳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