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红林:聚焦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葛红林:聚焦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

迎接国际化 发展的成都展示真实与自信

2013年03月08日21: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孙博洋)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做客人民网,向广大网友介绍了2013年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情况。

据了解,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将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办,这也是该论坛首次落户中国中西部腹地城市。作为全球最富盛名的财经会议之一,自1995年创办以来,财富全球论坛已三次登陆中国,见证并分享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黄金10年。本次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的新未来”。对于此次论坛的主题,葛红林市长说:“这个主题是由论坛的主办方确定的,我也和他们做过探讨,主办方认为中国今后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有很大的一块,或者是增长的速度很大的一块在中国的西部,他们非常赞赏中央政府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决心和勇气。”

缩小城乡差距城乡统筹发展成为吸引主办方的亮点

葛红林市长介绍到,2013财富全球论坛的主办方看到了是中国西部十年来发展的业绩,特别是成都作为一个西部典型城市,这几年无论在经济发展还是在社会发展上,都不错。尤其是他们看到成都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在发展过程中很好地解决了城乡统筹的问题。

葛红林市长说,在发展中国家,他们碰到的难题是如何消除城乡差距,这是发展中国家都会感觉很棘手的问题。从成都的发展来看,看到了沿海地区、先发展地区在发展过程中城乡差距拉开的问题,在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努力探索城乡同发展、共繁荣,这点主办方非常欣赏。过去也有国外的一些记者感觉中国的城市像欧洲,农村像非洲。他们的这样一种看法认为中国城市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同步解决好城市和农村这两个区域的统筹协调问题。

谈到如何管理城市、缩小城乡差距时,葛红林表示,作为一个城市的市长,不仅仅是管城区,而是要管全域,所以我们的发展是全域成都的发展。现在还是有一些观点认为,先发展城市,城市发展了再带动农村。实际上还是对于整个发展道路不深刻的表现,实际农村和城市是可以互动的,农村发展起来能更好地推进城镇化,而且也是一个很大的消费市场的拉动。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