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调整本周再搁浅 为新机制以来首次连续搁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油价调整本周再搁浅 为新机制以来首次连续搁浅

2013年08月17日09: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油价调整本周再搁浅 为新机制以来首次连续搁浅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由于每吨上涨金额不足50元,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暂不做调整。这是自8月3日油价调整搁浅以来的连续第二轮搁浅,也是今年3月份国内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施行以来的首次连续搁浅。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8月16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8月2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仅小幅上涨,即使加上8月2日应涨未涨金额,合计涨价金额每吨仍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指出,此轮调价继续搁浅,为抢占市场份额,各加油站有可能将进一步加大让利优惠幅度,为消费者带来利好,目前国内民营加油站优惠幅度在0.2-0.5元/升。

  国内油价最近一次调整发生在7月20日凌晨零时,当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325元和310元,创下了新机制施行以来最大上调幅度。下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在8月31日凌晨零时开启,在市场行情无明显利好因素提振下,国内汽柴油价格仍有走跌空间,下一轮油价或将下调。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