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住建委:"哄抢"与事实不符 现在炒房会被套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温州住建委:"哄抢"与事实不符 现在炒房会被套牢

罗莎琳

2013年08月20日08:1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住建委官员:现在炒房会被套牢

  近日,温州对当地房地产限购政策的调整引来各方关注。在浙江省住建厅表示“温州此次调整并未超出国务院制定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底线”的同时,有媒体报道温州当地出现哄抢商品房的情况。但温州市住建委官员表示,该媒体所报道的“哄抢”与事实并不相符,且警示,如果现在投机炒房会被套牢。

  温州住建委主任周守权表示,目前温州当地对商品房的需求集中在刚需和改善型住房,投资、投机性需求几乎没有,因此不具备炒房的基础和条件。且在供应端,目前温州商品房供应量充足,库存可满足未来7~8个月的销售。此外,他表示经过上一轮房价的调整,市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也较为谨慎,在高风险下资金不会轻易进入,“如果现在炒房很可能会被套牢。”

  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温州是唯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环比均下降的城市。

  广州地产专家肖文晓认为,温州放松限购的做法再次表明地方对于调控的矛盾心态,中央之前的工作会议未提调控只谈平稳健康发展是温州决策的基础。温州做法对于一些库存积压较为严重的二三线城市有一定启发意义。但一线城市因为控制房价上涨的形势还是比较严峻,因此不会也不敢去效仿,除非得到中央的进一步默许。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