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石高铁长辛店段 承租人自拆铁路边违建3463平方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京石高铁长辛店段 承租人自拆铁路边违建3463平方米

王令全

2013年08月20日07:5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石高铁长辛店段 承租人自拆铁路边违建3463平方米

  图为拆除前的京石高铁长辛店段裕丰公司院内的二层违法建设。(资料照片)王令全摄

图为违建拆除后的京石高铁长辛店段裕丰公司院内。王令全摄

  近日,京石高铁长辛店段裕丰公司院内的二层违法建设,被承租人自行拆除,彻底消除了该段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被拆违建面积达3463平方米。

  8月5日,丰台区长辛店街道的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京石高铁长辛店段裕丰公司院内有两处既有的二层彩钢违法建设,属承租人私自搭建房屋,用作临时仓库和员工宿舍。

  根据规定,铁路沿线建筑物距铁路的安全距离需大于50米,该违法建设距离京石高铁长辛店段只有10多米,小于安全距离。彩钢板房主体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铁路停运、危害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让员工居住在此,铁路上一旦掉下东西,容易造成伤亡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长辛店街道工作人员与丰台区国资委下属企业裕丰公司联系,裕丰公司法人到现场了解情况,考虑到高铁的安全运行以及工人生命财产安全,裕丰公司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做承租人的思想工作,宣传市区拆违工作法规政策。并告知承租人,违法建设一旦造成京石高铁停运、伤亡事故,将追究刑事责任,劝其自行拆除违建。

  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承租人表示愿意拆除违法建设,并按照拆除预案,自行拆除了违法建设3463平方米。街道工作人员对拆除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彻底消除了京石高铁长辛店段的安全隐患。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丰台区今年共拆除违法建设509处,67.2万余平方米,其中拆除新有215处4.4万平方米,拆除既有294处62.9万平方米。(通讯员 王令全)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