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农商行产品发行数量环比激升 结构性产品主打保本牌

吕东

2014年05月13日08:0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商行产品发行数量环比激升 结构性产品主打保本牌

  虽然面对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在理财产品上的竞争,农商行则一直不温不火,但在4月份,农商行在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大涨,增幅超过86.81%。但尽管环比增幅远超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与城商行,但在发行产品数量上的剧大差距,仍旧让农商行难以摆脱在理财产品大战中的看客地位。

  农商行发行环比

  增长86.81%

  银行理财产品4月份发行量较3月份大幅上升,创历史新高。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4月份137家商业银行共发行4396款理财产品,较上月环比上升28.01%。

  当月各商业银行共发行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4206款,环比增加27.45%,占比为理财产品总量的96.27%。外币合计发行163款,较3月份增加29款。其中,美元发行95款,增加13款。

  农商行在上月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大幅提升,但产品数量仍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有较大差距。

  城商行依然位居当月理财发行量首位,该类银行共发行1390款理财产品,比3月份环比增加44.04%,占总发行量的31.82%,位居第一。国有银行发行1330款理财产品,环比增加12.24%,占总发行量的30.44%。股份制银行发行1316款理财产品,环比增加22.42%,占总发行量的30.12%,位居第三;农商行发行269款理财产品,环比增加86.81%,占总发行量的6.16%,位居第四;外资银行发行64款理财产品,环比减少1.54%,占总发行量的1.46%。

  排名前15的银行共发行2700款,占所有理财的比例为61.8%,发行集中度比3月份下降7.13个百分点。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

  4月份,投资期限为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增长较快,共发行186款,环比增长51.22%;投资期限在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发行2261款,占总发行量的52.98%,环比增长40.43%;投资期限在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发行1031款,占总发行量的24.16%,环比增长24.82%;投资期限在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发行702款,占总发行量的16.45%,环比增长28.1%;投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理财发行88款,占总发行量的2.06%,环比减少16.19%。

  结构性产品

  以保本为主

  按银行类型划分,4月份银行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综合排名中,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

  城商行在投资期限为1个月以内和6个月至12个月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23%和5.81%;股份制银行在投资期限为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一年期以上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整体收益较高,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达到5.48%、5.65%、6.05%。

  4月份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各个收益类型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5%,比3月份下降0.14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下降0.19个百分点;保证收益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下降0.02个百分点。

  面对结构性产品高风险的质疑,越来越多的该类产品开始主打保本,4月份保本浮动收益类的产品占比近九成。

  当月共有16家商业银行共发行174款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投资期限111天,平均预期收益率6.29%。从收益类型划分方面来看,有152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类型,占4月份结构性发行总量的87.36%,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29%;另外22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占4月份结构性发行总量的12.64%,平均收益率为7.57%。

  4月份共有4180款理财产品到期,其中结构性有198款,非结构性有3970款。在所有的到期中,有2993款披露到期收益数据,到期收益披露率为71.6%。

  在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中,有22款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均为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中有三款为非保本产品,其他均为保本型产品。所有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结构性产品,均达到产品说明书中明示的收益下限。(证券日报记者 吕 东)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