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华夏基金回应被证监会正式调查传闻

2014年05月15日13:1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章斐然)有媒体报道称原华夏基金明星经理王亚伟所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已经正式被证监会调查。今日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向人民金融表示没有所谓的调查。

上午,有媒体通过其微信账号援引“权威人士”称,“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所在的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期间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已经正式被证监会调查。”

人民金融随即多次联系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在最后一次通话中向人民金融确认,“根本没有所谓的调查”。

有基金业内人士向人民金融指出,“对公募基金的调查是每年例行的,即使存在调查也并不奇怪。”

然而在上述媒体的表述中,此次调查为“正式”的。根据近期证监会公布的内幕交易案件可以发现,被调查的基金经理有“约谈”、“协助调查”和“正式立案”之分。知情人士指出,只有“正式立案”意味着监管层已掌握一定的证据。目前,尚不明确上述媒体所谓“正式”的指向。

王亚伟曾被称为“公募一哥”。在从事公募行业期间,其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在近6年的任期内创下687.78%的回报。王亚伟以投资冷门的重组股著称,常常能够找到市场并不太关注的公司低位重仓进入,持有一段时间后,公司发布格雷重组并购消息,带动股价上升。

2009年,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就曾被证监会调查,但当时查无结果。

2012年4月,王亚伟离开服务多年的华夏基金,在深圳成立私募基金千禾资本。据广州壹私募研究中心测算,其首只私募产品“昀沣”自2012年年末成立以来回报接近20%。

去年第四季度,“昀沣”出现在南风股份(300004.SZ)前十大股东名单中。11月25日,南风股份停牌,并在12月30日发布重大资产收购项目的公告后复牌。而就在停牌前不久的11月20日,南风股份涨停。据媒体援引接近南风股份的人士称,该涨停是“昀沣”所为,但王亚伟此前与该公司并无正式交集。

5月13日,王亚伟被监管约谈的消息传出,南风股份随即连续两日暴跌,14日报收30.4元/股。

(责编:章斐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