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收益率超6%理财产品不到一成

2014年06月18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益率超6%理财产品不到一成

银行不差钱 年中“疯狂”不再 平均收益率较去年同期低一成多

降准效应追踪

投资者期盼的年中高收益理财产品迟迟未见踪影。业内人士分析称,与去年“钱紧”导致资金价格持续攀升不同,今年资金面相对宽松,银行“不差钱”,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难以达到去年水平。不过有业内人士预计,月底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走高。

以往,每逢季末、年中、年底都是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高发期。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近期理财产品收益平平。

上周仅42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

工商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去年年中保本类型的产品收益率在6%~6.5%之间,但是近期多在5%左右;非保本类型的产品,去年年中的收益率达到6.5%~7%,近期只有5.3%~5.5%。

民生银行的理财经理也表示,近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5.45%~5.75%之间,而去年同期,大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6%以上的。

浦发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在5.4%~5.95%之间,而两款预期年收益率达5.95%的起始资金均为50万元。

“到目前为止,年中理财产品收益基本保持平稳,短期理财收益略升。”某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

银率网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683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19%,虽较前一周上升了0.04个百分点,但总体来看,仅42款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含),仅占产品总量的6%。从收益率分布看,近7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于5%,但并没有超高收益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为6.5%。

央行两度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

某股份制银行零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25日至6月16日,央行两度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量或超千亿元,市场资金面持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银行也没必要大幅提升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来吸引资金。

同样的原因,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在下滑,仅少数维持在5%以上。6月13日,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15%。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集体走下坡路的时候,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较具竞争优势。再加上去年“钱荒”的前车之鉴,银行早在四五月份就加大马力揽储,面对“中考”不慌不忙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不过,某银行总部零售部的负责人也表示,由于有宝宝类产品的威胁,银行理财产品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业内预测

月底收益率

仍可能走高

某股份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资金面宽松,但这是总体的情况,各家银行有一定的差异。该人士预计,本月底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走高,这要看各行的政策。“因此,如果到时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应该多比价,一般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会比大银行的高。”该人士提醒道。

某银行机构总部的负责人就告诉记者,虽然收益率不及去年,不过,我们银行还是准备了几只收益超过6%的产品,在月底推出。“也不会很高,只是比平时高一些。”该人士强调称,具体收益率还没确定,还要看同业理财产品的态势。

该人士称,年中各家银行还是会有一些收益冲高的产品,一方面是吸引新客户,另一方面是防止流失。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