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本周基金继续小幅减仓 蓝筹行情当看客

2014年07月19日09:4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基金继续小幅减仓 蓝筹行情当看客

  本周市场在2150点一线N字窄幅震荡。风格上,蓝筹类股指表现相对较好,上证180、上证50等均取得1%左右的收益,中小板指数有小幅下跌,而创业板延续7月初期的剧烈下跌, 本周仍有接近4%的跌幅。分行业来看,TMT、印刷、木材等下跌,医药、仪表、批零、餐饮、电气基本平稳,汽车、食品、饮料及钢铁、地产、交运等周期类上涨。宏观数据较好,以及政府继续强化稳增长,刺激近期蓝筹股表现。而创业板恰逢中报大考,以及近期证监会下发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征求意见稿,明确借壳上市标准与IPO等同,并禁止创业板公司借壳上市,使得创业板市场本周延续杀跌。

  7月17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本周仓位继续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64%,相比前周降0.1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 77.73%,相比前周降0.20%;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00%,相比前周降0.47%。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0.66%,仓位被动变化轻微。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仍有微幅主动减仓。

  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亦下降。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71%,相比前周降0.85%;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4.94%,相比前周降0.29%;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2.52%,相比前周降1.47%。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股票仓位均继续有所下降。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3.62%,相比前周降0.12%。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1.57%,相比前周降0.19%。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8.38%,相比前周降0.23%。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部分基金小幅减仓,但几乎无基金增仓。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没有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而与此同时,1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没有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本期间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 (仓位 >85%) 占比35.57%,相比前周降0.50%;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7.52%,占比未变;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8.79%,占比增加0.34%;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8.12%,占比增加0.17%。

  本周基金整体仓位继续下降,部分基金小幅减仓,几乎无加仓基金。近期创业板同时面临政策和中报业绩风险考验,基金经理本周继续小幅减仓避险,规避股指调整;虽然政策刺激力度增加、经济数据好转,蓝筹股略有表演,但在经济转型、制度变革仍是经济重点的背景下,趋势性行情难现,基金经理做多热情也难出现。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除了益民、长信等个别基金公司增仓外,其余均减仓。大型基金公司方面,景顺、华夏、博时基金公司减仓幅度相对略大,南方、易方达基金公司小幅减仓。中小型基金公司方面,除了个别增仓外,其他均选择减仓。其中,新华、民生加银、中海、银华、国投瑞银等本周减仓略大,交银、招商、国泰、工银瑞信、兴业全球等基金减仓幅度较小。从具体基金来看,减仓幅度较大的仍多为前期仓位积极、新兴产业个股配置较重的基金,本周几乎没有偏股方向基金加仓。

(责编:王静、李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