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盘点2014银行业改革

银监会确保砍掉一半审批事项

钱箐旎

2014年12月23日08:36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21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经济日报》独家获悉,明年银监会将积极贯彻国务院简政放权精神,持续清减不必要审批项目、推进监管职能转变、强化事中事后管理,充分激发金融体系和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优化金融结构,防范金融风险,引领发展转型和服务实体经济。

  据本报独家获取的监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银监会简政放权工作成效显著,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清减审批项目。据统计,截至目前,银监会已主动公示现有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将原有的12项审批事项取消3项,保留9项,清减比率达到25%。下一步还将对现有9项审批事项进一步清减,拟取消2项、下放1项,确保审批事项清减比率达到50%。

  二是完善相关法规。已先后修订中资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从制度层面缩小行政许可范围、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流程。

  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管理。今年6月,银监会印发《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改进市场准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既强调简政放权、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又强调规范强化事中事后管理、更好地发挥政府监管作用。

(责编:石霞(实习生)、李彤)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