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民币创近3个月最大涨幅

周慧

2014年12月25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受卢布对美元暴跌影响 消费品牌在俄提价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周二晚间美国公布第3季度GDP终值年化季率为5%,大幅超过预期的4.3%,令美元指数一举突破90大关。11月耐用品、11月个人收入及消费支出、11月新屋销售甚至12月里奇蒙德联储的消费者信心及服务业收入都没能达成预期,但这些都没有阻止美元走强的脚步。

  评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如日中天对其他非美货币来说都是一个不小打击,欧元和英镑非美系货币打击最大,其中欧元兑美元最低触及1.2165,刷新28个月低位。

  消费品牌在俄提价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的俄罗斯官网23日恢复销售,该网站受卢布对美元暴跌影响已关停1周左右。重开后,商品价格纷纷上调35%左右。目前128GB版iPhone 6 Plus售77990卢布(约合人民币8898元)。

  据介绍,这是苹果在不到1个月时间里第二次提高iPhone在俄罗斯的售价,以应对卢布兑美元汇率的暴跌。今年11月底苹果曾将16GB版iPhone 6在俄的售价上调了25%。随着再次调价,16GB版iPhone 6不到1个月涨了69%。

  据了解,三星和卡地亚等全球消费品牌也提高了在俄罗斯的售价。

  事实上,俄罗斯央行连抛外汇储备,为卢布汇率带来有效支撑。美元兑卢布汇率已连续4日大跌,一度升至54.5附近,较一周前历史最低点反弹近三成。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赴俄旅游大热,专业人士提醒,随着连日来卢布的大幅反弹,消费者在俄购物时也需要时刻关注外汇的涨跌变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兑汇损失。

  对俄罗斯人来说,卢布的暴跌使进口商品,从电子产品到汽车、食品和服装变得昂贵。在俄罗斯美元汇率今年上升了逾70%,从1月初的1美元兑换32.9卢布上升到现在的54卢布。

  昨日,人民币结束五连跌,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报6.2163,较昨日收盘价6.226下跌0.16%,中间价报6.1247,上涨17个基点。而此前5日,人民币兑美元连续5天收低,刷新近半年来低位,中间价连续4日回调并刷新两周低位。

  业内人士指出,在美元强势之下,过去半年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累计升值达约6.5%,直接损伤中国出口竞争力,也加大国内通缩风险。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