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14家银行昨上榜大宗交易 大买主疑似QFII

张 歆

2014年12月30日08:5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家银行昨上榜大宗交易 大买主疑似QFII

昨日,大宗交易市场井喷:122次交易合计成交3.31亿股,成交额高达34.14亿元。其中,16家上市银行中的14家被买家相中,4家上市险企、4家龙头券商以及中国石油等多家大盘蓝筹公司均榜上有名。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被A股市场标记为疑似QFII席位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资财均在银行股买方席位现身,其交易对手分别是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16家上市银行中,除了股本相对较小的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外,均上榜大宗交易。14家银行共计成交18次,合计成交5130.54万股,成交金额共计4.49亿元。

此外,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和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分别作为买卖双方,还借道大宗交易交割了4家上市险企和4家券商(广发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

在业内,海通证券国际部有“QFII席位集散地”之称,海通证券在其官网上也表示,“海通证券国际业务部是公司的对外窗口,海通证券的国际业务重点推进了QFII、RQFII、海外机构B股经纪业务和各项跨境业务,并着力搭建公司的国际化网络”、“国际业务部由近30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成,公司已被欧美、亚太等众多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银行、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的海外机构投资者及主权基金选为中国经纪商,截至2013年12月份,海通证券QFII、RQFII客户的市值接近500亿元人民币,QFII、RQFII业务在客户数量、资产规模和交易金额等业务指标上都名列国内前茅”。

“银行股是本轮A股牛市启动的引擎,也一直是QFII投资者心仪的目标,因此银行股的集体大宗交易有可能是QFII投资者进行凶悍吸筹,不过由于目前时值年末,还有一种可能是境外指数机构以沪深市场为取样范围所编制的指数成份股和权重分布调整,个别QFII投资者需要跟踪指数进行调仓,”资深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其实,无论是上述哪种原因,都显示了QFII仓位中大比例配置了银行股,毕竟银行股此前长达一年多的集体破净为QFII投资者低价吸筹创造了条件。”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