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理财收益年底“飞”起来 专家建议购买中长期

姜樊

2014年12月31日08:0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记者 姜樊)随着元旦的逼近,银行们开始按捺不住让理财产品的收益再次“飞”起来。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6%以上收益的银行理财已屡见不鲜,一些非结构性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更是超过6.5%。

  一周前,5.5%左右的银行理财收益都算是高的,但一周后,6%以上收益的理财产品已屡见不鲜。本周,不少银行开闸高收益理财产品,更有一些非结构性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超过6.5%。

  据银率网分析师介绍,继平安夜当天的15款高收益银行理财品扎堆发行之后,不少银行又推出“元旦专属”理财产品,据银率网统计,仅12月29日一天,就有14款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起售,其中天津银行的一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6.8%。

  北京晨报记者走访银行网点发现,平安、江苏、包商、南京、锦江等银行均有多款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期限以33天至120天为主。值得注意的是,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主要集中在中小银行及城商行,不少大型股份制银行没有加入提高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之列,反而主攻结构性理财产品。如招商银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普遍收益率均在5%到5.5%,但此前招行一款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则达到12%。

  除了银行外,各路互联网金融理财在年底也各出奇招揽客。平安集团旗下陆金所就在首页中打出广告返现拉资金。陆金所称,在12月31日前首次投资的用户,每满5万元返现500元,上不封顶。阿里旗下招财宝更是祭出7%收益的理财产品,并承诺可随时赎回。

  此外,宝宝们的收益率也直线上升。昨日,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845%,已经达到了7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专家建议

  购买中长期理财

  锁定高收益

  业内专家认为,年末理财收益翘尾不可持续,锁定高收益是个不错的选择。

  融360理财分析师张懿望认为,总体来看,2015年市场资金面仍将延续2014年的宽松态势,市场利率继续回落。再加上其他投资方式将分流部分资金,明年央行再次降息预期增强和利率逐渐市场化等不利因素,预计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将继续保持下行,极有可能跌破5%。他建议,在收益率预计将继续下降的情况下,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投资者应尽量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以提前锁定高收益。晨报记者 姜樊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