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支付宝红包除了提现还能怎么用?

祝剑禾

2015年02月27日07: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春节假期已经过去,那么在轰轰烈烈春节抢红包期间抢到的红包该怎么用?不少人抢到红包的第一选择就是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或者重新包个红包发给朋友。除了“提现”和“分享”之外,春节里抢到的支付宝红包还有多种用途。

  精打细算去理财

  把支付宝红包提现到银行卡?可能不太划算。余额宝已经让“懒人理财”、“移动理财”成为全民讨论的话题。余额宝的年化收益在理财产品中虽然并不算高,一般在4%以上,略高于银行定期存款,但胜在安全方便,随取随用。手上还有点闲钱,嫌余额宝收益低又不够买银行理财产品怎么办?招财宝不但年化收益率能达到5%-6%以上,还保本保收益,安全没风险。至于使用方法,也和余额宝一样简单,在支付宝钱包“财富”选项中选择“招财宝”,点“预约”,选择符合需求的理财产品,当有符合需要的理财产品上线时,就可以自动购买了。

  懂得生活去血拼

  支付宝里的钱能用来干吗?当然是上淘宝买东西了。不过如果你在手机上安装了支付宝钱包,不仅可以网购各种商品,还能够在便利店、餐厅、超市、电影院、水果店、自动售货机、出租车等场景中完成购买或者支付。目前,已经有全家便利店、物美超市、鲜丰水果、海底捞、85℃等500多家连锁知名品牌、10万多个门店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了,只要看到收银台或者门上贴有支付宝钱包的logo,就可以用支付宝付钱。结账时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选择首页“付款码”,让收银员用扫码枪扫一扫手机屏幕,就可以付款,除了方便快捷,很可能还会有优惠折扣。除此之外,抢到的支付宝红包还可以用来交学杂费、给校园一卡通充值、给手机充值、缴纳水电煤气宽带等费用。出国旅游也能用支付宝钱包,并且从交通到购物退税,都可以用支付宝搞定。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