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融资难融资贵如何破解?

广西:引进第三方机构,建立银担风险分担机制

2015年03月09日05: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但是,因普遍存在“两信”缺失的问题(即缺信用、缺信息),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是个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主要是一些小微企业和“三农”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经营风险大、缺乏抵质押品、信用记录少,抗风险能力低。解决“两信”缺失问题,需要引进第三方机构,提供增信服务和信息服务。

  构建新的融资担保体系,核心问题是要处理好融资担保行业的定性定位与发展模式这一基本问题。建议国家层面应尽快出台《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明确融资性担保公司是准金融机构的法律地位;对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建立起财政出资的资本金注入、补充和风险补偿机制,在税收、质抵押登记等方面参照金融企业政策执行。同时,切实落实好国家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发展的财税优惠政策。建立合理的银担风险分担机制,不能把违约责任全部推给担保机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

  本报记者  庞革平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9日 13 版)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