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鲁政委: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

2015年03月30日18:3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李海霞)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迎来5年以来的首度下调。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 40%,随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也发文称,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表示,这代表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预计未来还会解除部分地区限购和解决房地产税的公平税负问题。

鲁政委称,五部委同时出手,从供地、政府收购商品房做保障房、首付、营业税等领域进行调整,总体试图稳定房地产市场。由于过去房地产市场一直弥漫着浓烈的情绪化氛围,此种调整标志着政策重回理性正轨。预计未来还会解除部分地区限购和解决房地产税的公平税负问题。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