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人海外置业按揭不断增多 超级豪客日益减少

2015年04月17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洛杉矶的学区房到处可见中国看楼客的身影。

  洛杉矶迎来购房登记高潮 上一拨是春节下一拨是暑假

  阿Ken

  直播美国楼市

  Ken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资深房地产持牌估价师、 美国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员、美国多家大银行签约房地产估价师、南加房地产估价师行负责人。具15年美国房地产估价经验,经历了美国房地产市场十多年的兴衰期,见证了金融海啸前泡沫的形成以及之后惨不忍睹的萧条景象, 曾在2008年到2013年间对大量银行回收房屋进行评估,处理评估报告逾2万份。

  中国人今年春节期间在美国洛杉矶签订的购房合约最近这些天陆续登记成交,数据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把洛杉矶视为最受青睐的海外置业地之一。在大洛杉矶地区,学区好、环境舒适的圣玛利诺、亚凯迪亚、核桃市、钻石岗、尔湾等城市一直受到中国投资及自住者的青睐。

  据洛杉矶房地产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在农历新年前后两个星期签订的40个亚凯迪亚的购房合约中,有31个买家是华人;核桃市总共的16个合约中,有12个买家是华人;而尔湾的北木区在最近成交的房产总共有14栋,其中有11个买家是华人。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华人中40%是来自中国内地。难怪现在老外经纪见到华人“金主”都会热情地说上两句:“您好,欢迎光临,随便看。”

  从最近的成交来看,中国人到洛杉矶置业发生了两个明显的变化:一是全现金购房的情况少了,利用按揭置业的中国人不断增多;二是动辄出手购买四五百万美元的豪客少了,购买70万~120万美元左右房产逐渐成为主流。高价位的物业交易逐渐放缓,以亚凯迪亚市为例,去年春节期间300万美元以上的成交量达9栋之多,而今年却一栋都没有。中国人今年在洛杉矶的第二次购房热潮将会出现在七八月暑假期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