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669笔大宗交易暴露热钱去向 银行等行业仍是多头战场

张颖 任小雨

2015年04月24日07: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69笔大宗交易暴露热钱去向 银行等行业仍是多头战场

编者按:近期A股市场的行情可谓异常火爆,上证指数更是屡创近7年来新高。本周一沪市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导致系统爆表,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大宗交易市场上也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景象。众所周知,大宗交易作为机构之间进行交易的一种手段,为投资者了解机构动向提供了参考。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在16个交易日里共出现669笔大宗交易,涉及332只个股,大宗交易额达757.79亿元。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100%)、非银金融(33.33%)和建筑装饰(15.71%)等三行业发生大宗交易的个股占比较高。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和相关大宗交易频发的龙头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 仍存估值修复空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16只银行股涉及大宗交易,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比例为100%,期间累计成交量为35178.5万股,累计成交额为475592.67万元。

具体来看,在16只银行股中,4月份以来大宗交易金额超过亿元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招商银行(263720.29万元)、北京银行(73497.24万元)、华夏银行(48033.74万元)、民生银行(17865.48万元)、交通银行(16283.63万元)、兴业银行(15831.41万元)和工商银行(11102.03万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6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股价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7.79%)的个股有2只,分别为:华夏银行(28.99%)、平安银行(28.05%)。除此之外,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近期的降准有望进一步对银行释放活力。截至2015年3月底,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规模125万亿元,全面降低存款准备金1个百分点,大约释放资金1.25万亿元;再叠加定向降准,预计此次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大约释放资金规模在1.5万亿元-2万亿元左右。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东北证券表示,今年以来,银行指数明显弱于大盘,因此在二季度,银行板块依旧存在估值修复空间。而此次降准的力度部分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将有助于银行股开启进一步补涨序幕。建议关注标的: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等。

非银金融 两角度挖掘券商股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13只非银金融股涉及大宗交易,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比例为33.33%,期间累计成交量为10245.25万股,累计成交额为232684.73万元。

具体来看,在这13只非银金融股中,4月份以来大宗交易金额超过亿元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光大证券(85348.05万元)、国海证券(37754.16万元)、太平洋

(31516.6万元)、申万宏源(26782万元)和海通证券(14300.94万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3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股价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7.79%)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光大证券(34.98%)、国信证券(33.23%)和海通证券(28.11%)。除此之外,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国海证券、申万宏源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在非银金融子板块中,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降准幅度超预期,再次刺激市场活性。牛市行情持续,券商直接受益,坚定看好。

投资机会方面,华泰证券表示,建议从两角度把握投资机会:首先,质优品种,一方面,资本市场是改革的核心地带,另一方面,券商股也具有蓝筹、成长双重属性;第二,价低品种,按2015年业绩测算,大券商市盈率15倍-20倍。推荐标的: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等。

建筑装饰 4只龙头股迎投资机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11只建筑装饰股涉及大宗交易,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比例为15.71%,期间累计成交量为20743.43万股,累计成交额为242733.3万元。

具体来看,上述涉及大宗交易的11只建筑装饰股分别为:葛洲坝(131697万元)、方大集团(38423.76万元)、中国化学(28125万元)、中国铁建(21195.89万元)、东光微电(10040.9万元)、广田股份(7833.58万元)、铁汉生态(2183万元)、中国中铁(1521.87万元)、中国建筑(839.13万元)、龙元建设(484.17万元)和鸿路钢构(389万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1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股价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7.79%)的个股有8只,分别为:中国中铁(46.24%)、中国化学(34.43%)、葛洲坝(31.55%)、龙元建设(29.87%)、方大集团(25.66%)、中国铁建(22.97%)、中国建筑(22.56%)和铁汉生态(19.16%)。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表示,建议重视建筑行业,甚至超配该行业,虽然投资增速还在下滑,但是在经济转型、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这已经不是主要矛盾,不论是大国企的改革和融资需求、还是民企的转型需求,都将使得改善经营管理、介入新的领域,建筑行业的潜规则和死气沉沉的局面有望得到彻底扭转。维持对于整个建筑行业的“买入”评级。建议关注: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龙元建设等龙头股。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