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5月P2P单月成交量突破600亿元 

2015年06月08日01:2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P2P第三方监测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单月我国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609.62亿元,环比上升10.55%,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突破6000亿元。与此同时,5月我国新上线P2P平台数量达186家,也创下单月新增平台数历史新高。

从地区增长数据来看,5月全国共有19个省市相比4月成交量出现上升。广东、北京、浙江、上海、江苏的网贷成交量仍位居前五位,其中广东成交量200.75亿元,北京成交量146.40亿元,浙江成交量86.98亿元。

网贷成交量节节攀升,带动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的上涨。据统计,全国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已增至1932.14亿元,环比4月增长9.93%,是去年同期的4.5倍。其中,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和山东6省的总贷款余额达到1727.72亿元,占全国贷款余额的89.42%。

问题平台方面,数据显示,5月共出现59家问题平台,问题平台发生率为2.94%,较上月有所增加。从新增平台事件类型看,诈骗跑路的平台大幅增加,占比高达62%。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表示,问题平台发生率自2015年初以来一路下降,但5月开始出现上升态势。进入下半年,投资人需多留意平台风险问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