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黄金止住跌势 金市“拉锯战”或重演

2015年06月14日13: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陈云富)经历连续三周下挫后,最近一周,国际金市再度反弹,纽约市场金价重回每盎司1180美元附近。不少机构指出,由于美联储的加息时点仍是不确定因素,在开启加息周期前,金市很可能将持续展开“拉锯战”。

数据显示,纽约市场金价12日收报每盎司1179.2美元,较前一周小幅上涨近1%,一改此前从每盎司1200美元上方跌至每盎司1160美元附近的持续跌势。

在国内市场,上海期金则基本回到每克240元附近,主要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进行调整的金饰品价格则基本回到300元上方。

目前,市场投资者的焦点基本都转向美联储的6月份货币政策决议,虽然市场普遍预计6月份加息的概率不大,但投资者在市场上普遍表现出在决议公布前的谨慎姿态。

“金市当前实际上更多是基本面混乱状况的一种演绎。”上海一家期货公司研究部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衡量避险情绪状况的黄金ETF基金不断减持,但金价仍表现出上行,另一方面,美联储年内加息基本成市场共识,而近期美元仍表现出弱势震荡。

对于后市,不少机构预计,短期市场的风险依然较大。“多家央行政策会议将公布货币政策的决议,尤其是美联储。”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不论是6月、9月还是更晚一些加息,都原本只是美联储的一个政策选择,但加息的早晚对金融市场的波动较为明显,尤其是金市短期的行情。

金瑞期货分析也指出,种种迹象显示出美国市场的消费以及就业数据等状况均有所好转,特别是在劳动力市场带动下,更多的经济数据或不断改善,逐渐接近美联储加息目标,这对贵金属市场而言,长期前景必然会承压。

对短期金市,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市场主要支撑或许会来自包括希腊债务危机等带动的避险投资力量。由于希腊和债权方的谈判“悬疑剧”不断上演,种种预料之外的“惊险”使得黄金的避险需求仍存。

“全球经济的不确定会进一步凸显黄金的保值功能,实际上黄金的投资需求已不太可能再现2013年金价大跌时的大幅流出,至少年内的投资需求很可能会维持在较稳定的水平。”一家外资行的报告指出。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