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设立“信用记录关爱日”引导百姓积累信用财富

2015年06月14日13: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时值第八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王晓蕾做客新华访谈,解读信用、征信与老百姓的关系。

关于“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王晓蕾介绍,2004年人民银行组织金融机构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征信系统,当年12月试运行,在2006年全国统一正式开始运行。到了2008年已经有将近4年的时间了,在这4年的时间里面,金融机构逐渐习惯这个系统,使用这个系统。

王晓蕾说,这个系统里面记录的信息对中国的老百姓产生着影响。正是因为征信系统影响着老百姓,所以从征信系统刚刚开始建立的时候,人民银行就非常重视对社会公众进行有关征信的宣传教育。在2008年之前,宣传工作可以说是“润物细无声”的,是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自己做的。

后来,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征信系统,开始全国联动,宣传征信。在2008年6月建立了第一个“征信宣传月”,把6月14日设立为“信用记录关爱日”,希望提醒公众认识到征信系统的存在,认识到这个系统记录了个人的一些信用信息,这个系统会对个人的金融交易产生影响,希望大家认识这个系统,并且在自己的行为方面有所改善,能够让这个系统成为帮助大家积累信用财富的一个系统。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