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教你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2015年06月15日07:5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问: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方式有哪些?

答:主要有三种方式,现场查询可以通过各地央行的征信中心现场查询,需要携带身份证;银行查询可以通过部分银行布放的ATM机查询,或者在银行网站查询;第三种为互联网查询,需要登录央行征信中心网站进行注册、提交申请,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此外还可以通过App查询,目前融360将开通这一功能,不过查询的只是简版报告。

问:征信报告的内容有哪些?

答:逾期记录,指的是最近五年内的贷款、信用卡逾期记录以及准贷记卡透支超过60天的记录;个人信用信息概要主要指的是个人信贷记录、公共信息和最近两年征信报告被查询记录的汇总记录,查询记录显示了机构什么原因、通过什么方式、查询的次数等内容,此外还有信贷记录、公共记录和被查询记录等多项内容。

问:如果没有办理任何信用卡也没有贷款如何查询?

答:只能在各地的央行征信中心现场查询。

问:如果征信报告出现信息录入错误怎么办?

答:如果是银行提供的信息有误,可以致电银行进行更改;如果是逾期状况有异议,可以向央行提出申请。

问:影响个人征信的原因有哪些?

答:信用卡影响个人征信的方面主要体现在逾期还款、恶意透支、非法套现、违规用卡等几个方面。

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