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互联网+保险”正在加速中 三家险企获批

2015年07月02日18:02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张文婷)伴随着众安在线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迅速发展,更多的社会资本对互联网保险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近日,保监会连续发放三张互联网保险牌照,这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分别是易安财产保险公司、安心财产保险公司和泰康在线财产保险公司。

资料显示,易安保险由深圳市银之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注册地深圳市。拟任董事长李军,拟任总经理程孙霖。

安心保险由北京洪海明珠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玺萌置业有限公司、中诚信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北京。拟任董事长为黄胜,拟任总裁为钟诚。

泰康在线财险公司则由泰康人寿等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武汉。泰康人寿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经纶拟任董事长,泰康人寿副总裁兼创新事业部总经理王道南拟任总裁。

值得关注的是,以上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与众安保险不设线下分支机构的模式相同,上述公司也将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业务,不设具有经营性质的分支机构。

对于互联网保险牌照如此受青睐,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互联网保险发展迅速,另一方面互联网保险比传统保险估值高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互联网+保险”正在加速发展。据保监会网站消息,2014年众安在线服务商业个体和个人创业2亿人次,投保件数近10亿件,提供风险保障近20万亿元。经保监会批准,众安在线将增加机动车保险和金融信息服务等业务,并增资57.6亿元以提高偿付能力充足水平。

北京保险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占波指出,互联网+对保险营销模式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一是保险公司通过官网直销;二是利用综合性电商平台;三是建立网上保险超市;四是专业的保险垂直搜索。数据显示,去年2014年互联网保险销售保费收入850亿左右,整个市场的保费收入超过两万亿,互联网保险销售渠道占总额的4%,不超过5%。

根据北京保险研究院发布《互联网+对保险营销的新挑战》预测,5年后,互联网渠道的保险销售量将达到50%,较2014年增长2811%,这一比例目前尚不足5%。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4年间互联网渠道保费规模提升了26倍,已经成为拉动保费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