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6月P2P成交量创新高 跑路和提现难成P2P之痛

孙奇茹

2015年07月03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659.56亿元,环比5月上升了8.19%,是去年同期的4倍,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突破了6835亿元。

据网贷之家数据,今年上半年,问题平台高达419家,是去年同期的7.5倍,且已超过去年全年问题平台275家的数量。截至2015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问题平台达786家,其中6月份新增问题平台125家,创历史新高,是5月问题平台数量的两倍之余,问题平台发生率为5.81%,较上月大幅增加。

然而,网贷成交量高,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应该一窝蜂涌入。从问题平台事件类型上看,跑路和提现困难平台占比基本持平,分别为45.97%和44.35%。本月问题平台平均运营时间达8.93个月,问题平台运营时间较上月大幅上升,也说明平台长期运营积累的风险开始凸显。

网贷之家分析称,一方面,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推行有助于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减少P2P网贷平台的坏账率;另一方面,随着央行“降息降准”政策的实施,固定资产理财收益预期下降,P2P网贷收益在居民理财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对P2P网贷行业形成利好。报告预计,总体来看,P2P网贷发展持续看好,预计2015年P2P网贷行业全年成交量将突破8000亿元。

  股市“受伤” P2P成避风港?

“股市水深火热,不如来P2P乐享清凉。”近日来,股市连续震荡使得历来被称为股市资金“避风港”的P2P再度受到投资人青睐。

“从这两周平台的投资数据可以看到,部分在股市‘受伤’的投资人开始把资金转投到P2P。”P2P平台金信网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丹方对记者说。

今年6月初,网贷平台懒投资推出了年收益率为8%到20%的“斗牛行动”,与牛市对投资者的资金吸引力“斗法”。股市走牛,“斗牛计划”收益率最高可达20%,股市下跌,依然有8%到11%的预期收益作保底。

“股市严重动荡,听说已经有一部分投资人转移到了互联网金融上来。我们的建议是,无论股市走势如何,投资者都应该进行分散投资,就算未来股市红火,也应当配置一部分固定收益产品,当前股市走弱,更是如此。”懒投资副总裁邓一硕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