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楼市遇寒流炒房团被套 游资回流实业或提速【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浙江楼市遇寒流炒房团被套 游资回流实业或提速【3】

黄莹颖 张莉

2012年11月07日0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浙江楼市遭遇寒流,炒楼团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套牢的房产倒逼游资重新考虑回归实业。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各种政策措施都在不断引导资金回流实体经济,而近期实体经济显露复苏迹象,未来游资回流进程有望提速。

  销售回升 实体经济有所好转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10月中国制造业PMI数据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该项数值8月为49.2%,9月为49.8%。巴克莱发布报告指出,工业产品的去库存化以及部分原材料的补库存迹象,表明第四季度工业活动和经济增长势头很可能会进一步改善。

  信贷资金的宽松某种程度上也印证了近期有关经济正在出现好转的迹象。张宇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物流行业连接上下游生产和供货两个环节,经济环境的变化直接影响行业的经营状况。“今年以来,明显感觉企业销售情况不佳,资金回流速度变慢,我们给下游需求方的供货速度也在放慢。不过10月之后经营开始好转,尽管有八天长假,但销售额至少可与9月持平。”张宇说。

  胡一帆表示:“今年的外部经济对于出口影响很大,尤其是欧美经济持续不景气。这给大部分中小企业都带来了相当大冲击,造成企业订单不足,盈利下滑。但情况将会改善,预计明年政府会有相应的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发展,明年会是一个经济回升的年份。我们对今年中国经济GDP增速预测是7.8%,明年则是8.1%。”

  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陆磊指出,目前确实有一些数据表明,信贷投放开始向实体经济领域倾斜,但是经济最多是恢复性增长,从谷底向上反弹,并不意味着在实体经济中找到了实际的增长点,使实体经济形成稳定的投资回报。

  对于经济回暖能否持续,陆磊的观点比较谨慎。他指出,经济回暖和资产价格回暖是不同的概念。实体经济部门可能仍然停留在一个缓慢增长的阶段,明年的经济增长不一定会比今年的经济增长更显著,原因在于从中期看经济增长点仍不明确。跨季度经济数据表现较好,但还不能对经济前景过度乐观。判断经济回暖进程,还应当关注经济结构调整、收入分配体制改革这些领域的进展。

  业内人士认为,游资回流将有利于实体经济经营环境的改善,而实体经济企稳回暖也将进一步促进游资回流进程提速。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