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在六个方面取得显著进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杨志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在六个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2012年11月12日17: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说,十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借此机会,我也代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向记者朋友们给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说,十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杨志明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直接关系民生,通俗地说,上有中央关注,下有百姓关心。可以说,党的十六大以来这十年是我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最快、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一个时期。我们已按要求提供了散发材料,我就点个题。

  他介绍,十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第一,促进就业取得突出成就。第二,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第三,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快速发展。第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第五,工资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制度不断完善。第六,劳动关系总体稳定,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科学发展,有力地改善了民生、拉动了消费、促进了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杨志明说,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的新部署,不断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落实新措施,推动新发展。借此机会,我也代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向记者朋友们给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