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押现金退款难 小型租车企业水很深【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租车押现金退款难 小型租车企业水很深【2】

2012年11月13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9月初,黄先生在嘀嗒网上团购一单“超值租车套餐”,9月9日,黄先生去还车,据合同消费完结20个工作日内退还8500元押金,然而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月,押金仍然没有退还给黄先生。据海珠区琶洲工商所介绍,他们至今已接到有关该公司团购租车的12单投诉,都是迟退押金,金额涉及10万多元。

公司回应:国庆期间客户量激增所致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先生表示,造成这次客户投诉的原因,是因为国庆节期间,该公司以广州最低价格租车,导致客户激增至七百多车次的高峰出车,造成国庆节期间用车客户清算有所延迟。在11月7日,他们已经在公司的网站上进行了公布。

随后,记者登录友程租车公司的官方网站,网站的域名是一串数字,并不容易记住,在百度上也很难找到。同样在9月还了车的市民付先生表示,公司方面并没有通知过他任何关于网站上的公告,“我就是去公司找他们投诉的,就是一个姓徐的负责人说9日晚上会收到押金,但是我那天晚上打了他3次电话,他都没有接,至今也没有收到钱。”付先生表示,这只不过是这家租车公司一个应付工商所的方法,“希望不要有人再上当受骗了。”

信用卡刷现让租客成“砧板上的肉”

在这次事件中,最让黄先生感到不太对劲的,是此租车公司所采用的“押金模式”。黄先生表示,他经常租车,一般正规大型租车公司是刷“预授权”做押金的。他分析说,小租车公司交押金里藏了猫腻。

与黄先生一样遭遇未退押金的还有另外一名“常租客”杨先生。杨先生说:“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车还了,押金没有要回来”。租客成了“砧板上的肉”。

“万一老板拿了押金跑了,怎么办?”杨先生表示,这家公司在各大团购网站都有做促销,有的团购网站业务量达300-400单,几个网站下来就近千单。每人8500元的押金,500多单的业务量,就接近400万元了。“几台旧车,随时可能走佬!”

一位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一些小型租车公司不采用“预授权”收押金,而要必须刷现金,是因为这些企业有时候需要这些钱去投资、周转。例如,一些私家车要挂靠在公司,需要支付原车主保证金、租金等。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