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押现金退款难 小型租车企业水很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租车押现金退款难 小型租车企业水很深

2012年11月13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9月初,黄先生在嘀嗒网上团购一单“超值租车套餐”,9月9日,黄先生去还车,据合同消费完结20个工作日内退还8500元押金,然而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月,押金仍然没有退还给黄先生。据海珠区琶洲工商所介绍,他们至今已接到有关该公司团购租车的12单投诉,都是迟退押金,金额涉及10万多元。

9月初,黄先生在嘀嗒网上团购一单“超值租车套餐”,9月9日,黄先生去还车,据合同消费完结20个工作日内退还8500元押金,然而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月,押金仍然没有退还给黄先生。

据海珠区琶洲工商所介绍,他们至今已接到有关该公司团购租车的12单投诉,都是迟退押金,金额涉及10万多元。

琶洲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型租车企业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焦点。近日,记者对这些小型的汽车租赁公司展开调查,发现这些规模小、摊子大的小型租车公司,运营中存在不少问题。

团购租车8500元押金两月未退

9月5日,市民黄先生在嘀嗒团购网上被一条团购信息吸引住了。“99元,享原价680元友程租车单日体验套餐,可选车型有丰田凯美瑞、第八代雅阁”。黄先生表示,他过去经常租车,之所以参加这次的团购,是因为这个便宜的价格,就可以让他尝试一下“中端车型”。

9月7日,租到车后的黄先生,马上就开车出去玩了两天。两天后,他按时还了车,车辆也没有任何的损坏。按照黄先生跟该公司签订的租车合同,合同上写明是20个工作日内退还押金,在黄先生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承诺15个工作日内退还押金。

但是到了10月9日,已经过去了超过15个工作日,押金还没返还。随后,黄先生再次致电嘀嗒网与友程租车公司,嘀嗒网方面表示,押金是租车公司的行为。而该租车公司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截至11月9日,黄先生依旧没收到任何该公司的押金款项。

记者从海珠区琶洲工商所了解到,黄先生的遭遇不是孤例,据统计,他们至今已经接到有关该公司99元团购租车的12单投诉,都是迟退押金,涉及金额10万多元。该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做了调解,并对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本来规定本月4日前要全部退还押金,但是至今一大半消费者仍没有拿到退款。”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