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中国经济增长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经济体【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外媒热议中国经济增长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经济体【2】

2012年11月13日13: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外媒预测中国经济发展

在国外媒体对十八大的关注中,经济议题成为广受关注的话题。不少国家的媒体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此外,在不少国外媒体看来,十八大提出的经济政策导向将直接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

美国彭博社称,中国作为人均生产总值世界排名第121位的国家,要实现这个目标,意味着在2013年至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大约应维持在7%左右。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克里斯托弗?约翰逊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胡锦涛报告中的一个亮点是多次强调要增加全国城乡居民收入,显示出解决收入差距问题的决心。约翰逊说,他注意到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是很具雄心的目标,也表现出中共致力于在继续实现经济增长的同时,注重公平和调节收入差距。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0日报道,经合组织发表的2060年经济展望报告预测,最快到2016年中国GDP就将超过美国。

埃菲社9日援引经合组织报告称,得益于持续走高的增长率,中国的经济总量2012年将超过欧元区,2060年将达到欧元区的3倍。

美联社、加拿大《环球邮报》等众多西方主流媒体积极评价“十二五”规划将未来5年年均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的积极意义,认为这体现出中国决心纠正持续高增长所带来的弊病,有助于从根本上转变中国经济增长模式。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