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中国经济增长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经济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外媒热议中国经济增长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2012年11月13日13: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经济体(网络配图)

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报道 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的“到2020年要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成为了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多家国外媒体对中国未来做出了积极预期,经合组织发表的经济展望报告甚至预测,最快到2016年中国GDP就将超过美国。

外媒热议中国经济增长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2002年,中国的经济仅比当时的意大利稍好一些,但是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世界最多的手机、网络用户,并且还在吸引着大量的外国投资。对此,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从历史上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已从一个国力落后的国家成长为一个“经济巨人”。

韩国前驻华大使黄秉泰对韩国《中央日报》说,如果中国能持续维持经济稳定,那么中国模式将会成为世界历史上一段光辉的记录。

加拿大《环球邮报》认为,提高国民收入的政策非常可取, 中国政府制定工资增长的计划,以此作为刺激国内消费及减少经济对廉价出口的依赖的一种途径。

埃及《消息报》认为,中共十八大“举足轻重”,对中国来说,十八大具有引领未来的意义。“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是对未来中国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的坚持和恪守,体现了中国气派和自信。

《纽约时报》10日报道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具备了广泛的基础,出口、国内销售以及投资都开始恢复。

《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纷纷报道中国10月出口增长加快,连续第二个月出口强劲,使得市场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经济正在恢复快速增长势头的信心。

美国《侨报》评论认为,过去十年,从国际视野看,就是中国融入世界的十年,也是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的十年。在未来十年,如无意外,中国经济总量将日益逼近美国。英国《金融时报》也认为,未来十年,中国新一代领导层将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