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测未来经济体变化 中国经济4年后或超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经合组织预测未来经济体变化 中国经济4年后或超美

2012年11月12日09:02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北京时间10日发布了一份题为《展望2060:远期增长的全球视野》的报告。根据2005年的购买力均价计算出各国的GDP的增长率,到2060年,日本经济的平均增长率为1.3%,美国为2.1%,中国为4.0%,世界平均增长率为2.9%。

【相关视频】专家:中国经济正在巩固企稳回升态势

经合组织预测未来经济体变化 中国经济4年后或超美(网络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北京时间10日发布了一份题为《展望2060:远期增长的全球视野》的报告。报告称,中国可能最早会在2016年就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据报道,全球经济在未来50年的年增长率将达3%左右,但地区和国家之间的增长预期差异很大,新兴经济体仍将是未来全球长期增长的驱动力,但其增长速度将放缓,并逐渐与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增长率趋同。

经合组织根据2005年购买力平价为基准,预计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于2012年超过欧元区,中国可能最早会在2016年就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而印度目前正在赶超日本,并在未来20年里超过欧元区。在未来不到50年的时间内,如果把中国和印度加起来,两国经济规模将会比整个发达国家的总和还要大。

但报告称,全球经济失衡仍将继续扩大,到2030年才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而发达国家更加深层、迅速的结构和税制改革能够减少这一不平衡现象。

据日本新闻网11月10日报道,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9日发表的报告预测,到2060年,日本将滑落为 “经济小国”。OECD这份报告指出,到2060年,日本经济占世界经济的比重将由2011年的6.7%下降为3.2%,滑落为“经济小国”。

根据2005年的购买力均价计算出各国的GDP的增长率,到2060年,日本经济的平均增长率为1.3%,美国为2.1%,中国为4.0%,世界平均增长率为2.9%。 据《华商报》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