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领先指标显示部分主要经济体增长趋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OECD领先指标显示部分主要经济体增长趋稳

2012年11月13日09:41        手机看新闻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其9月份综合领先指标(CLIs)为100.2,已连续第三个月维持不变。该指标主要用于反映OECD所属34个成员国的经济活动状况。

  OECD表示,尽管全球许多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前景不明,但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已出现趋稳迹象,不过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似乎仍将减弱。

  9月份综合领先指标显示,美国从8月份的100.8上升至100.9,加拿大与8月份持平,为99.7,OECD认为两国经济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放缓后已开始企稳。

  欧元区9月份综合领先指标与8月份持平,为99.4。其核心成员国德国9月份综合领先指标从8月份的99下滑至98.7、法国则从8月份的99.6下滑至99.5。

  OECD同时为大型新兴经济体编制的综合领先指标显示,巴西经济仍在扩张过程中,该国9月份综合领先指标从8月份的99.4上升至99.5;中国经济则呈现企稳迹象,9月份综合领先指标与8月份持平,为99.4;印度9月份综合领先指标从8月份的97.1下滑至96.8、俄罗斯则从8月份的99.2下滑至99.0,显示两国经济增长放缓。(陈晓刚)

(来源:中证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