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旅游往来至冰点 10月访日中国游客骤减三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日旅游往来至冰点 10月访日中国游客骤减三成

2012年11月16日11:1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1月16日消息,中日因钓鱼岛问题关系冷淡,导致两国间的旅游往来几乎达到“冰点”。11月16日,日本政府观光局公布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0月份因工作及旅游等目的,到访日本的中国人数量骤减了三成。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近日得知,今年10月份来访日本的中国游客人数,要比2010年10月的10.6万人次减少三成。报道称,尽管有“国庆”长假,还是没有多少中国人到日本来。

  受“3·11大地震”的影响,2011年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数量曾一度降至谷底。进入今年以来曾有显著的回升迹象,今年8月曾创下了历史单月最高记录。然而9月份以后,却因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而再次下降,9月份的下降幅度为10.1%。

  据分析,10月份访日中国游客减少主要体现在旅游团上,个人游客数量的下降幅度相对较小。(苏然)

(来源:国际在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