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加沙和以南局势 潘基文斡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加沙和以南局势 潘基文斡旋

2012年11月16日16: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纽约联合国总部11月16日讯(记者张伟) 联合国安理会11月14日晚就加沙和以色列南部紧张局势升级召开紧急闭门会议。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电话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埃及总统穆尔西就目前局势表达了关切。

  安理会讨论加沙和以色列南部紧张局势的会议在埃及和摩洛哥的请求下召开。会议听取了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所做的汇报,结束时没有发表任何声明。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向记者发表谈话时要求安理会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的“侵略行动”。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普罗瑟则为以色列采取的被其成为“自卫”的军事打击行动进行了辩护。

  潘基文当晚通过电话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了交谈,对加沙和以色列南部恶化的局势表示了关切。他在谴责从加沙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的同时,期望以色列的反应行动控制在适度范围,不要挑起新一轮的流血冲突,导致更多平民死伤,并波及整个地区。他呼吁有关各方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态度,严格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

  潘基文在同埃及总统穆尔西的通话中强调了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必要性,并对埃及在使该地区局势恢复平静的努力中所发挥的领导作用表示坚决支持。

  11月14日,控制加沙的哈马斯组织的军事领导人在以色列的“定点”式暗杀行动中被打死。哈马斯武装随即向以色列南部发动了新一波更加猛烈的火箭袭击,并导致3名以色列平民死亡。巴勒斯坦方面称,至少有13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中被打死,100多人被打伤。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