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连续4个月下调经济形势评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政府连续4个月下调经济形势评估

2012年11月16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财政担当相前原诚司16日向相关阁僚会议提交了11月份月度经济报告。报告对经济形势的评估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近期表现疲软”,连续4个月作出了下调。出口低迷导致生产规模减小,个人消费也有所恶化,因此政府还把就业形势评估下调为“改善的动向出现停滞”。

  10月份的基调评估为“继续呈坚挺之势,但略有走弱”,但本月评估中去除了有关坚挺的表述,并指出应注意就业及收入形势。

  前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介绍称,“预计短期内经济将维持疲弱走势”,并指出欧洲、中国等海外经济的不稳定性较大。另一方面,前原也看好东日本大地震后的灾后重建需求等带动日本经济复苏。(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