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红利税将差别征收 持股差一天税率差一倍【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股息红利税将差别征收 持股差一天税率差一倍【3】

王洁

2012年11月17日09:0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2000点大关再次告急的关键时刻,股息红利税这一利好迅速出台。具体征收办法为:投资者持股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税按股息红利的5%征收;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

  ■相关新闻

  A股11年跌11% 周正庆建议推平准基金

  截至今年9月26日,上证综指最低探至1999.48点,比2001年的“6·14”高点整整下跌11%。对于A股市场的低迷表现,第三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在“第八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造成股市持续低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领导机构和主管部门对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不够,有待进一步提高。

  “对于提振股市,我们在历史上有经验,并不是没办法。”周正庆称,“应当从我国实际情况出发,运用经济的、法律的、行政的、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稳定股市。一方面要有针对性地出台一些必要的政策措施;另一方面协调各方面组织调动资金支持股市,保持流动性正常运转。”

  周正庆称,可以研究建立资本市场发展稳定基金,对股票市场适度调控。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稳定基金的运作对稳定香港股市曾起到很好的作用。

  周正庆建议,发展稳定基金可以由三方面组成:一是中央财政支持,考虑把印花税应用其中;二是市场筹措,建立投资者保护基金和证券交易所积累的资金;三是考虑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