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长说各方已“接近”达成协议救助希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法财长说各方已“接近”达成协议救助希腊

郑斌 应强

2012年11月21日20: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21日在接受法国欧洲一号电台采访时表示,欧元区财长们就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批救助贷款已经接近达成协议,离达成协议“只差一点儿”。

莫斯科维奇表示,完全相信能够就向希腊发放下一批救助贷款达成协议。他说,如果无法达成协议,欧元区将受到威胁,而希腊已经付出了巨大努力,欧元区已经建立了一个监督希腊履行承诺的机制。他说,“我们已经接近达成协议”,现在只需要解决一些技术细节问题。

20日开始举行的欧元区财长特别会议经过近12个小时彻夜谈判后,未能就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批救助贷款达成协议。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会后发表声明说,欧元集团对希腊与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之前在工作组层面达成的协议表示欢迎,其内容包括进一步整顿财政、实施结构性改革、私有化以及稳定金融市场等。

容克在会后对记者说,欧元区财长们已经接近达成正式协议,但现在仍有一些技术细节有待确认,不过这仅限于技术问题。他表示,目前最大的分歧在于对希腊务持续性的分析。

 

(责任编辑:彭亮、李岩)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