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书:2012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整体低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蓝皮书:2012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整体低下

王茜

2012年11月21日2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1日在京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2)》。蓝皮书认为,2012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整体低下,六成企业仍在旁观。

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现状和社会、环境信息披露水平进行评价的综合指数。根据经典理论和国际评价方法,结合中国实际,从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环境责任等方面评价中国企业年度的社会责任管理状况和责任信息披露水平,辨析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进程的阶段性特征。

蓝皮书指出,2012年,中国100强系列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分由19.7分上升为23.1分,整体从旁观阶段进入起步阶段,但社会责任整体水平仍然较低。

蓝皮书介绍,在这100强系列企业中,有3家企业处于卓越者阶段;29家企业处于领先者阶段;处于追赶者和起步者阶段的企业分别有42家和41家;处于旁观者阶段的企业最多,为185家,这类企业没有推动社会责任管理,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十分缺乏,其中,15家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为0分或负分。

 

(责任编辑:彭亮、李岩)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