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中国楼市频现回暖迹象 房地产市场趋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经济观察:中国楼市频现回暖迹象 房地产市场趋稳

2012年11月21日14: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最新住房价格数据,再次引发人们对房价反弹的担忧。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房地产价格稳步增长,交易量日趋活跃,这表明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稳定发展阶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有35个,比上月增加了4个,一线城市有涨幅扩大的趋势。

  这是今年以来,连续第5个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维持在30个以上;前5个月,这个数字始终维持在个位数。

  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迹象让部分消费者坐立不安。在山东省会济南市,正在看房的济南市民肖永明本来打算明年初买房子,但观望了近一年以后有点坐不住了。

  “我本来希望房价能下降,没想到又开始慢慢反弹了,早知道年初就买了,”肖永明说。

  肖永明的担心并非没有理由。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自6月份停止下跌以来,济南新房价格已连续4个月上涨,10月份环比上涨0.1%,但价格仍低于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

  房价渐渐回暖的同时,成交量也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