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嘉县交警拦货车收黑钱:一毛不拔休想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河南获嘉县交警拦货车收黑钱:一毛不拔休想走

2012年11月22日07: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一段视频显示,河南获嘉县交警多次拦截货车司机,并未开罚单或解释原因,收钱后放行。

河南获嘉县交警拦货车收黑钱:一毛不拔休想走

  有些司机“不懂规矩”被交警拉下车后双方发生争执。视频截图

河南获嘉县交警拦货车收黑钱:一毛不拔休想走

  交警拦截货车后,司机从车窗递出一沓钱,交警接过钱就离开。

司机半年拍下河南获嘉县交警多次收黑钱视频

  司机半年拍下河南获嘉县交警多次收黑钱视频

  时长:2'5''

  播放:0

  来源:腾讯视频

  司机半年拍下河南获嘉县交警多次收黑钱视频收起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一段视频显示,河南获嘉县交警多次拦截货车司机,并未开罚单或解释原因,收钱后放行。20日,货车司机王金伍在网上发布一段长达7分钟的视频,视频共记录了获嘉交警13次“收黑钱”过程。

  昨日,获嘉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张启龙被停职,河南省公安厅督察组开始调查此事。

  司机拍334分钟视频

  视频显示,身穿制服的交警拦截货车后,司机立即从车窗递出一沓钱,交警接过钱就离开,并未说明罚款原因,也未开罚单。在视频中,一名交警告诉司机说,“到这儿一毛不拔让你走,不可能吧?”另一名司机让交警出示证件,对方称“我不出示,你已经妨碍交通。”

  20日晚,王金伍删除了在网上发布的帖子和视频。“受到有关部门的压力。”王金伍解释,视频都是被罚司机提供的,拍摄时间跨度约一年。“我现在共搜集了54段视频,长达334分钟,记录了54次‘收黑钱’过程。”

  54次罚款53次没开罚单

  王金伍称,7分钟的视频是剪辑后的,他没把所有证据公布。“在54次罚款中,53次都没有开罚单。”

  据王金伍介绍,他手中还有74张罚单,“这些罚单要么是处罚原因看不清,要么是处罚原因没依据。”在这些罚单中,处罚原因看不清的占56.4%。“如果司机要罚单,一般会开200元,不要罚单,交30、50元都行。”“很多罚款原因是疲劳驾驶,但货车上根本就没有行车记录仪,他怎么判断是否是疲劳驾驶?”王金伍质疑道。

  公安厅督察组介入调查

  在这段视频中,还记录了司机潘向民与获嘉交警发生的争执。一个月前,潘向民刚进入获嘉县时,被交警拦下,随即因收费事宜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潘向民鼻子受伤。“因为受气太多,我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王金伍,他让我拍摄证据。”潘向民介绍说,“他们(交警)看到外地货车就拦,拦住后给钱就能走,如果下车问情况,他们会罚200元。”

  获嘉县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以前收费不开罚单现象是很多,现在不敢收费了,上面正调查。”据获嘉县公安局宣传主任介绍,昨日上午,获嘉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张启龙已被停职。河南省公安厅督察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安厅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有结果将会通知媒体。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