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借记卡灰幕引热议 被指便于洗钱和行贿【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晋商银行借记卡灰幕引热议 被指便于洗钱和行贿【6】

李婧暄 王维宣

2012年11月29日0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小贴士:

境外刷银联卡省去中间手续费

如果说各家银行在处理境外消费的问题上各有各的做法,作为市民,持卡在境外消费要注意些什么呢?

对此,记者采访了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黄乐洪,他告诉记者,首先,信用卡有单币种和双币种,如果是双币种的卡在境外购物应该没什么限制,但单币种的卡则需要在银联覆盖的POS机上才可以使用,“一般卡片上都会标明,有VISA和Master标识的就都是双币种的信用卡。”。消费者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手上的是什么类型的卡。

此外,在有银联POS机的地方先刷银联卡,因为可以少一项转换的手续费,即时就用人民币和当地货币进行结算,少了VISA或Master再到银联的中间手续费。

文/记者李婧暄 /记者王维宣

(中国经济网 石超)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