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借记卡灰幕引热议 被指便于洗钱和行贿【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晋商银行借记卡灰幕引热议 被指便于洗钱和行贿【2】

李婧暄 王维宣

2012年11月29日0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比如网友银率网华明就说:“这卡就是为了方便送礼行贿吧。”网友刘长泉也说:“太赤裸裸了。”网友唐大杰则称:“银行发的预付卡,不开发票,因此不是针对礼品市场。它只能是个洗钱工具。”网友小名王大河说:“变相行贿又有了新的渠道。”网友戚明称:“预付卡是腐败的风向标,成正比例关系。”网友Kevin_AO也抨击道:“这不是便于洗钱和行贿吗?为了赚钱,连基本的公司治理都不要了。”(记者石超)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最高降37.5% 明年2月25日实施·银行卡刷卡费或明年2月调整 15股望受益·银行卡5分钱欠款5年滚至700元 银行一日三说法·银行卡密码尾数若连续为0 只输入前4位便能取钱·银行卡增值服务新招不断 理财师提醒按需选择

只闻楼梯声的银行卡刷卡降费事宜终于有了眉目。昨日,央行的一则关于银行卡刷卡费用调整的通知曝光,该通知显示,国务院已同意了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调整方案,此次刷卡费率总体下调幅度在23%-24%之间,方案将于2013年2月25日起全面执行。

这份名为《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切实做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调整实施工作的通知》称,调整仅涉及境内银行卡的消费交易,2003年老标准相应自2013年2月25日起废止。

据悉,此次刷卡手续费调整仍然实施行业差别化定价,行业分类主要分成餐饮娱乐类、一般类、民生类以及公益类四大类,总体下调幅度在23%-24%,其中餐饮娱乐类下调幅度高达37.5%。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超市行业刷卡消费比例约为35%,而百货、家电业刷卡比例高达60%,因此刷卡手续费的下调对于商家而言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

乐天银泰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店约七成顾客选择持卡消费。“目前商场为刷卡顾客支付的手续费为1%。由于年销售额近10亿元,这也是商场一笔不小的支出。”此次费率下调后,百货业刷卡费率由1%降至0.78%。这意味着一家年销售额10亿元的百货店,每年可少交约220万元的刷卡手续费。一位熟悉百货的业内人士更是表示,某大型国有百货集团每年仅刷卡手续费的支出就超过1亿元,手续费的下调有利于增强大型百货集团的盈利能力。

尽管刷卡费用的下调令商家受益不小,但银行却要为此做出一定程度的让利。“刷卡手续费收入是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此前只冲规模不重质量的大规模发卡,令多数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处于亏损边缘,所以未来银行将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直言。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