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慧上海理博会力推DTS体验馆 瞄准机构投资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大智慧上海理博会力推DTS体验馆 瞄准机构投资者

2012年11月29日16: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东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魏倩) 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商大智慧(股票代码:601519)上周六在上海理财博览会上力推了一套全新的策略投资平台DTS。这套系统采用了国际最流行的程式交易,目前在国内已有19家券商建立DTS体验馆,在上海有六个馆可以体验,但机会仅留给3000万季交易量以上的用户。

DTS融合了“策略研发系统”、“龙软程序化交易系统”、“财汇精准数据库”,是一个跨市场、多账户、高精度回测等多种套利方式的策略投资平台。“交易平台能在投资过程带来什么样的收益和伴随的风险都能在体验馆里得到清晰展示,另外还有一个互动电视墙,分析师及其团队能跟客户进行远程交流,通过第三方更多地了解市场变化”,大智慧机构事业部总经理朱莹辉向人民网财经记者介绍。

“这是市场发展今天必然的产物”,大智慧执行总裁洪榕当天在理博会上向记者表示,不是应景产品,未来会有更长远的发展。策略交易平台需要的数据必须非常准确,行情的速度也非常关键。

他进一步介绍,DTS是收购的几家公司的产品,融合大智慧本身多年积累整合而成。投入非常巨大,直接参与该平台的相关人员将近2000人。

近几年来,中国证券市场已发生了很多变化,更多的金融产品在不断推出,例如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而这也促使了投资工具的不断创新。“现在进入了双边投资时代,对投资工具和技能要求也高”,中兴证券东方路营业部副总汤奇向记者表示,中兴已对客户服务作了相应调整,使用了一些高端投资平台,现在客户更依赖于交易型工具来完成投资。中兴证券目前融资融券量已达40多亿,为业内最大。

另外一家券商海通证券余姚路营业部副总张大伟称,这种平台有多种交易模式,对投资决策和分析有一些很好的参考。“券商可以把这个平台作为服务客户转型的一个关键工具,是挺市场化的一个选择”,洪榕认为。

目前,大智慧DTS体验馆已开设了25家,预计到2013年春节前将达到80家规模。洪榕还透露,下一步拟将体验范围扩展至私募基金,也会有计划拓展至个人投资者。他同时看好国内金融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潜力。有媒体援引某机构数据,2011年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市场总规模近10亿美元,在总价值超过250亿美元的全球金融信息市场中所占份额不到4%。但随着对境外机构的权限放松,可以预见该行业竞争将愈趋激烈。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