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对中美关系充满信心 邀请中企赴美投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骆家辉:对中美关系充满信心 邀请中企赴美投资

魏莱

2012年12月06日07:1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20121205《央视财经评论》:中美贸易摩擦会升级吗?

骆家辉:对中美关系充满信心 邀请中企赴美投资(网络配图)

    5日,美国驻华大使馆举行多名中美商务人士参加的大使投资论坛。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论坛上表示,今后将重点推进和落实美中之间的投资事宜,促进中国企业赴美投资与美国企业来华发展。骆家辉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近来,中国在反腐方面的作为,带来中国商业环境的改善,这种改善正鼓励着美国企业家来华经商的热情。他对美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美国有20多个州派了商务代表团参加论坛,120多家在美国有业务的中国企业以及即将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也派了代表出席。颇引人注意的是,中国美国商会专门搜集了美国各州期望与中方合作的企业的名录、业务简介及详细联系方式等,制作成手册散发给参加论坛的人士。《环球时报》记者看到,这些经过筛选的美国对接企业业务涵盖美国经济的主要领域,包括房地产、软件和网络技术、影视传媒、生物医药、零售连锁以及云计算教育等。

  骆家辉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一个月前,中国公民想赴美约面签的等候时间还需要一个月,如今,只需要两天。今后,美中合作的前景乐观,会更加务实和实在。

  美国通用公司中国区总裁夏智诚则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通用电气走的是实体经济路线,在华经营已久。十八大后,他们继续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城镇化在推动中国内需增长的同时也会给通用带来商业合作机遇。

  在论坛上,有媒体提到近期三一集团等几个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受挫的情况,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建林介绍了万达赴美投资及经营管理的情况,并提出中企应主动走外国企业赴美审查程序,在赴美投资问题上保持商业灵活、不要深入美国政治等建议。

  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蔡瑞德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次论坛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在改善与推进美中关系方面,骆家辉牵头敲响了“务实合作”的大门。美国欢迎中国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赴美发展,个别企业遇挫的案例不代表美中商贸合作的主流与方向。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中国区总裁周曼对记者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中在一些政治方面的“纠结”让商业人士感到苦恼与迷茫。现在是时候大家一起合作,多做一些实事了。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