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黄金大米儿童家长:不想让孩子带着阴影生活【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食用黄金大米儿童家长:不想让孩子带着阴影生活【3】

2012年12月07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3家机构昨日联合公布的“黄金大米”事件调查情况通报称,此项转基因试验违反了相关规定、科研伦理和科研诚信,相关责任人已被撤职。中国疾控中心、浙江省医科院和湖南省疾控中心表示,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监管,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加强法律法规、科研诚信、职业道德和医学伦理教育。

  

  赔偿方案一刀切不合理

  “我没签,要他们写个保证,保证我的小孩健康成长,像个女孩,很简单。但他们不答应,所以我不要这个钱,不可能买我小孩一生的幸福”。秦女士说,尽管已上初一的女儿很懂事,但外面各种议论不可能不影响到她,“我觉得孩子压力很大,脾气也变大了,受好大的创伤。”

  贺先生的儿子更是因此休学。“他上网看到,说吃这个转基因食品会影响生育能力,生物老师也在课上提到,说吃了‘黄金大米’不好,他就觉得自己肢体发育会有影响,抵抗力也差了,10月开始就不肯去上学。”孩子变得脾气很坏,甚至有暴力和自杀倾向。他上月带孩子去长沙“找儿童心理学专家,说孩子有心理障碍和情绪障碍,程度很严重”。孩子现在每天吃药调理。

  “跑医院下来都不止花了1万块钱,凭什么吃了的给8万,其他给1万?其他孩子就没有精神损失费?”贺先生认为补偿不能一刀切,而他最希望的,是政府能帮忙请一个心理医生,说服孩子重新去上学。

  贺先生和秦女士都表示有找律师的打算,但觉得当地的律师“肯定不敢接案子,不知道该找谁”。

  对话

  不想让孩子带着阴影生活

  京华时报:这事就这样解决了?

  家长(孩子食用“黄金大米”已领到补偿金):差不多解决了,星期天带孩子去省城医院检查,小孩子现在在上学。

  京华时报:目前还有什么担心?

  家长:担心是担心,但现在解决了,不想再闹了,大家都有工作,都有生活,早一点平息也好。越担心越没用,该来的总是会来,但我们总相信小孩子吃了会没事的。

  京华时报:您的孩子有没有受到影响?

  家长:我家里对这件事态度都比较乐观,所以小孩子也没受影响。其他家长紧张的话,小孩子可能也跟着是一样的态度。

  京华时报:孩子有说起一些自己的担心吗?

  家长:没有,我什么都跟孩子说了,我说这米没事,所以不管外面怎么说小孩子都不相信。我们不想把这种阴影带给孩子,不想让孩子带着这个阴影生活。

  京华时报:您相信现在的调查结果吗?

  家长:我还是相信的。京华时报:我看报道说,协议中注明,如孩子有后遗症,政府会负责,协议上有没有具体写以什么方式负责?

  家长:那没写。

  京华时报:不怕如果有问题将来不起作用?

  家长:政府应该不会吧。

  京华时报:您怎么看这次试验和让孩子吃“黄金大米”的专家?

  家长:我想他们应该受到相关处罚了吧。但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利益,所以怎么说呢……就是他也为他的利益。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