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48亿元洗钱"事件是基金会的严重失误【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华儿慈会:"48亿元洗钱"事件是基金会的严重失误【3】

2012年12月12日08: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儿慈会将向民政部进行汇报

面对公众的重重质疑,12月11日下午,中华儿慈会在官网上公布了2011年度《其他货币资金明细账》。

中华儿慈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4.75亿元理财发生额的明细,“其他一些款项的收入和支出,可以在我们的年报上找到”。

在这份核算单位为中华儿童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的《其他货币资金明细账》里,摘要中共出现了“中国银行‘中银货币’理财”、“中国银行‘期限可变’理财”等多种理财方式。在2011年累计一栏中,借方为475,000,000.00(即4.75亿元),贷方为410,000,000.00(即4.1亿元),余额为65,000,000.00(即6.5亿元)。

但仍有声音认为明细账目缺乏证明力。网民“资本力”说,“儿慈会用用友软件自己编制的账本。把做这笔账时用到的‘银行回单’拿出来,那是第三方的,有说服力。”

对此,姜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对投资理财记账凭证等进行公开。

“我们购买的所有理财产品都是经过秘书处审批的,每一笔理财产品投资都有相关的投资理财记账凭证、审批单、申请书、银行存根、银行确认单。我们会对此进行公开。”姜莹说。

儿慈会向中国青年报记者出示了数张购买理财产品的记账凭证的复印件。比如其中一份文件显示,2011年9月28日,儿慈会向中国银行支付了一笔3000万元的款项,后附相关理财产品的委托书,年收益为5.30%。这份表格上,有该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林的手写签名。

姜莹还透露,12日,基金会工作人员将向民政部就此事件的调查情况进行汇报。(陈霏菲 宁迪 李丽 白雪)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